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

工作职责

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
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是负责学校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的职能部门,在学校党委、行政的领导下,制订和完善学校发展规划,统筹学科规划、建设、指导及日常管理工作。主要职责如下:
(1)负责组织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编制与修订。
(2)负责协调学校专项发展规划编制与修订。
(3)负责学校改革发展的政策研究工作,并起草相关政策性文件。
(4)负责组织学校各级重点学科和学术创新团队的申报、遴选、建设和评估等工作。
(5)负责组织学校学位授权单位、学位授权点和专业硕士学位类别的建设、申报等工作。
(6)负责学校学科建设经费的使用管理工作。
(7)负责指导、协调、督促、检查学校各二级单位的学科建设等工作。
(8)负责组织校级以上重点学科设备的立项、论证、评审、管理及相关工作。
(9)负责与上级主管部门联系、沟通有关学科建设工作等事宜。
(10)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 
 
学科建设科(综合科)
(1)负责有关学科建设方面信息的收集和统计工作。
(2)组织学校各级重点建设学科的申报、评审、立项、考核及管理工作。
(3)组织学位授权单位、学位授权点和专业硕士学位类别的建设、申报等工作。
(4)组织校级以上重点学科设备的立项、论证、评审、管理及相关工作。
(5)指导、协调、督促、检查学校各二级单位的学科建设工作。
(6)负责与国内外高校、科研机构就加强学科建设进行交流与合作。
(7)协助处领导做好学科建设经费的使用管理工作。
(8)负责本处行政办公系统文件的接收、督办、发送、建档工作。
(9)负责本处网站建设管理、信息收集报送、对外宣传工作。
(10)负责本处日常事务工作。
(11)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 
发展规划科
(1)组织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编制与修订。
(2)协调学校专项发展规划编制与修订。
(3)负责学校改革发展的政策研究工作,起草相关政策性文件。
(4)组织制订、完善学校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及相关制度、措施与办法。
(5)组织学校各级学术创新团队的申报、评审、立项、考核及管理工作。
(6)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本部门政治学习和其他党支部相关工作。
(7)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